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召开2021年第五次纪委扩大会

  20211220日,沈阳生态所召开2021年第五次纪委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纪委委员及党群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会议。  

  会上,郝欣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十九大以来中科院通过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和典型案例。随后,胡志斌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做出了工作布置。 

  会议进行了2021年纪委工作总结。会议认为,一年来,在所党委、上级纪检部门正确领导下,研究所纪监审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不断增强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开展重要制度宣讲和警示教育;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推进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审计监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纪监审各项工作任务。会议重点研讨了2022年纪监审工作要点,要求继续大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为研究所科技创新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党群办公室)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