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沈阳生态站

  在“9.18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信息编辑开发党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于917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参观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忠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参加了此次活动。 

  信息编辑开发支部党员首先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沈阳生态站建站历史、园区概况、平台功能、研究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办公区、试验田、可控玻璃温室等试验场地。沈阳生态站是国家科学观测研究站,不仅处于辽河平原南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核心区域,还处于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IGBP)规划的两条观测断面的交叉点上,具有很好的区域代表性和网络研究重要性,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自建站以来,在水、土、气、生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监测工作,形成了长期气象、水分、生物和土壤监测数据集,为生态学、环境学等相关学科积累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其以农田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以农业生态学为主学科,主要研究复杂的多介质农田生态系统中的关键生态过程和相关机理,为应用开发研究和实践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最终服务于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沈阳生态站良好的研究设施、独特的试验环境和开放的管理措施,也使沈阳生态站成为中国科学院一个重要的研究和示范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实践导向,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参观和交流,支部党员对沈阳生态站的站情站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野外台站在科研工作平台和支撑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支部各部门党员就信息、文献、开发推广服务等工作与沈阳生态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思考并探讨了以后工作有待改进和完善之处,以提高各岗位支撑科研的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最后,郝欣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此次支部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融合,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学习党的理论,能更坚定“四个自信”,参观了解野外台站等所情所况,与其他部门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能转换不同工作视角,提高大局意识,更好地做好各岗位本职工作,从而提高研究所科研支撑能力。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党员合影
参观试验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