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举办2021年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活动

  9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所教育活动,新入所研究生、新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主任付彬主持,她对全体新同学及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金昌杰全面、详细地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学科创建发展历史、科技平台建设、重大科研成果等。他以弘扬林土精神、营造和谐环境为切入点,提倡要有严谨的学风,坚决反对科学不端行为,并提出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将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德智体全面发展。最后他对新职工和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勤于奉献,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做好充分的准备,全身心投身到研究所的科研事业,在研究所学习、工作期间能够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随后,党办主任胡志斌老师做“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传承弘扬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弘扬扎根黑土,乐观向上的“林土精神”;通过讲述近年来科研诚信形势与典型案例,告诫新同学遏制学术不端行为迫在眉睫,要求坚守诚信底线,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办公室主任宗文君老师作安全教育报告,科技处潘蓉蓉老师作电子资源与网络使用的报告,付彬为全体新研究生做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报告。 

  下午,研究生部邀请沈阳理工大学李学荣教授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素质培养与提升”报告,他要求研究生应具备把握问题、理论构建、吃苦耐劳等基本能力,分析组织、创造力等专业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使新同学和新职工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科研生活有了较充分的思想和心理准备,能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生活。(研究生部)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作所况介绍及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作主题报告 

 综合办公室主任宗文君作入所安全教育报告 

 科技处潘蓉蓉作电子资源与网络使用相关报告 

沈阳理工大学李学荣教授作主题报告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付彬作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报告 

 开学典礼主会场 

  开学典礼分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