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共沈河区委书记谷军营来所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为驻区科研院所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共同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心城区,8月26日上午,中共沈河区委书记谷军营带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艳露等一行6人到我所开展调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金昌杰对区委领导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谷军营表示,7月就任区委书记,同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沈河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为落实党代会确立的今后5年发展目标,把沈河区建成发展质量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社会更加文明和谐的沈阳现代化中心城区,他自8月起密集拜访调研驻区各大科研院所。他强调,沈河区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和文化创业中心,正努力改善生态环境,构建优质均衡教育资源,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沈阳生态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林业、农业、生态等领域有深厚的积淀和成果,吸引凝聚了一批高素质人才。沈河区将贯彻落实沈阳市人才新政3.0版,人才认定突出自主,人才补贴突出提标,政策兑现突出时效,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同时继续做好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服务,配合研究所做好人才引进和稳定工作。 

  金昌杰表示,多年来沈河区委关注、支持研究所发展,在家属区旧房改造、供暖供电社会化改造、公共卫生服务、人才政策落地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管理与服务,为研究所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希望沈河区在旧房改造、人才政策方面持续给予研究所支持。  

  郝欣表示,在中国实施“双碳”战略大背景下,作为深耕资源环境领域60余年的研究所,沈阳生态所期待在沈阳市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内,支撑沈河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同时在成果转移转化、低碳城市规划、城市绿化、科学普及等方面与沈河区开展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 

  此外,双方还就人才新政、所投资公司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本次谷书记来所调研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今后能聚焦具体问题,将沈河区加快建设沈阳现代化中心城区与沈阳生态所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生态环境领域研究所工作有机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综合办) 
谷军营书记发言
金昌杰书记发言
郝欣副书记发言
调研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