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办制度宣讲会(第二期)

  2021820日,根据全年工作安排,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办重要制度宣讲会(第二期),财务资产处、人事教育处4位同志先后对有关制度进行深入解读。按照防疫要求,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副所长方运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副所长卓君臣,部分学科组组长、科研骨干、财务助理(行政秘书)及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 

  财务资产处李生贺副处长(主持工作)对国家、地方、中科院三个层面的财务相关法规及研究所有关财务制度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中央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改革进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和819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研究所经费支出审批权限管理办法、科研项目资金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财务管理办法。巴强结合中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对材料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和沈阳生态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做了提醒。韩迪硕对ARP财务模块功能和内部报销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和解析,并对大家在日常财务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做了提炼和解答。 

  人事教育处付彬副处长重点对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岗位制度进行了宣讲,并介绍了目前国家、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详细解读了特别研究助理政策和科研人员兼职管理的有关要求。 

  所党委、纪委筹划组织“重要制度宣讲月”活动,各部门开展重要制度宣讲,是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研究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提升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72日和820日两期重要制度宣讲会,所领导高度重视,管理部门认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问题、审计问题、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对全所职工的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摸底,制度宣讲接地气,具有很强实际工作指导性,得到了全所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会后,党群办将继续牵头组织做好制度宣讲常态化工作,采用微信群、短视频等形式做好其他制度的宣讲和解答,并根据制度修编、科研管理需要,进一步做好《制度汇编》、《重要制度你问我答》等工作。
李生贺做报告
巴强做报告
韩迪硕做报告
付彬做报告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