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举办审计动员布置会

  2021816日,沈阳生态所举办审计动员布置会。林业中心、农业中心和环境中心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科组组长和财务助理近30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与会指导,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胡志斌主持。

  会上,胡志斌传达了沈阳分院审计组到所开展审计检查的有关情况和要求。审计组将对抽取的生态化学计量学组等16个学科组开展常态化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对乌兰敖都站、大青沟站、额尔古纳站及树木园等四个所级野外站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对2020年所领导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胡志斌要求管理部门、被审计检查学科组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提供审计检查有关资料,确保审计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审计结束后,要认真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落实责任、制定方案、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支撑保障。 

  最后,郝欣对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检查是纪监审部门的工作职责,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接受审计监督是国家科技队伍的应有之义,要求各部门、学科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各部门、学科组要充分把握此次审计检查机会,充分发挥审计组作用,通过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规范管理,更好落实“放管服”,为研究所营造良好的科研管理环境。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