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我所党史学习教育,722日所党委在多功能厅举办党课报告会,特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专题党课报告。我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党外人士等13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与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与伟大成就部分,分别介绍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部分,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部分,详细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九个“必须”的内涵。报告最后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报告后,金昌杰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课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解读透彻,逻辑清晰有力,非常精彩。他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落实到科研、教育和党建工作中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展现国家科研机构的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金昌杰书记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
位涛教授作专题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