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举办制度宣讲会(第一期)

   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研究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提升研究所管理效能,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工作,在所纪委领导下,党群办公室牵头举办2021重要制度宣讲月活动。202172日,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期重要制度宣讲会,宣讲会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视问题整改、审计问题整改及日常制度执行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党群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科技处6位同志先后对部门有关业务主要制度进行了解读、学习和答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出席会议并指导,学科组组长、科研骨干、财务助理(行政秘书)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群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主持。

  首先,郝欣对制度宣讲会的目的、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制度宣讲是研究所综合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做好科技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做出成效。 

  会上,胡志斌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纪检监督工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级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制度执行中容易出现的盲区、误区;对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宗文君对研究所安全工作做了介绍,结合安全检查,指出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李兴娟重点解读了科研项目先导A的档案管理要求。潘蓉蓉对科研项目及科研计划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解读了科研产出系统填报的注意事项。岳倩对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制度做了解读,重点解读了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赵曼茹对外事工作管理细则做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因公出访注意事项、专家来访注意事项和关于国际经费审计的思考。 

  最后,郝欣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制度是研究所管理的基础,制度建设和宣讲非常重要;要增强以制度管所治所的意识,加强制度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制度体系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共同思考,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我所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服务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沈阳生态所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执行和监督检查工作。坚持开展对重要制度的宣贯,采取了集体学习、邮件推送、制度公开等多种形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集中开展制度宣讲,得到了一线科研人员、管理工作人员,特别是财务助理的积极响应,会上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下一次制度宣讲会将于7月下旬举行。(党群办公室)
郝欣副书记讲话
胡志斌做报告
李兴娟做报告
宗文君做报告
潘蓉蓉做报告
岳倩做报告
赵曼茹做报告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