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林业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71日下午,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 “学习百年党史,加强科技创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员大会。会议由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绪高主持,会议特邀我所防护林领域优秀老科学家姜凤岐先生和农工民主党沈阳市生态环境支部代表于占源副研究员参加,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王绪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带领支部党员全面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和砥砺前行的百年征程。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后,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由衷赞叹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表示作为中国科技战线的中坚力量,一定会在科研实践工作中做到对科研工作抱有信仰和希望,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姜凤岐老先生为支部党员讲述了我国防护林研究领域的开辟者曹新孙先生生平。曹新孙先生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楷模,三条重要的治学精神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和实践:(1)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探索开拓的精神;(2) 追求科学真理、践行学术继承的精神;(3) 引石铺路、无私奉献的精神。姜凤岐先生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切实实践了曹新孙先生的治学精神,使我所防护林研究领域成果斐然并享誉国际。姜凤岐先生回忆了我所乌兰敖都站和大青沟站的发展历史,叮嘱年轻科研工作者要继往开来、阔步前行,创新性的建设好祖国绿水青山。 

  最后,全体党员听取了王清奎优秀党员代表宣讲,学习了他推荐的党史书籍《信念的力量》: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林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国家需求,坚定不移的走好自主科技创新道路,为新时代科技强国发展目标奋勇前进!(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 
学习党史暨庆祝建党100年主题党会现场
老一辈科学家姜凤岐研究员传承优良科研治学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