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625日,由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牵头组织我所在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三十余名党员,赴抚顺雷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委员吕晓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员们赴抚顺三块石抗联活动旧址,重走抗联路,途经党的光辉长廊、抗联战士宿营地、杨靖宇将军指挥部、抗联英雄纪念桥等红色遗迹,学习不畏强敌、勇于斗争的抗联精神。感受革命者们不畏艰苦、坚持奋战的顽强斗志。 

  随后,学员们集体观看了雷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党史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情景党史课共分为真理的求索、血染的征程、激情的岁月、改革的春风、复兴的交响五个篇章,通过演绎、歌唱、讲述、朗读等多种形式的“情景再现”,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在学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在演绎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刘愿庵烈士、赵一曼烈士的绝笔信时,学员们深受感动,眼中噙满泪水,纷纷表示“一个个共产党人为了真理、为了信仰,英勇就义、舍生忘死,他们的故事不仅让我们受到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信仰。”在情景剧《脊梁》中,大批有着家国情怀的科学家,放弃了国外优厚条件,毅然决然地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潜心钻研,努力奋斗,为新中国贡献着智慧甚至生命。当“愿以身许国!”的铮铮誓言响彻舞台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学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地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情景党课最后,全体起立,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史课画上圆满的句号。党课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堂党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激励我们赓续精神血脉,为伟大事业继续奋斗!” 

  在雷锋同志雕像前,金昌杰书记还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人教综合党群办党支部)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