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林业中心一、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629日,林业一和林业二支部联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支部大会,特邀党委委员朱教君所长做“贡献为先,奋斗为本——以科技创新报效国家、成就事业”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林业二支部书记袁海生主持,党群办主任胡志斌、林业一支部书记王绪高、两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学习百年党史,坚持奋斗为本。朱教君所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同历史时期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以及“两山论”的由来和发展。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感悟,并呼吁党员同志要努力奋斗,牢记“国家队”使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第二,聚焦双碳目标,加强科技创新。朱教君所长结合国家、院、所的工作,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碳中和的核心要点、问题挑战、以及森林生态系统碳汇功能。朱教君所长指出,“在遵从自然规律条件下实现碳中和——陆地生态系统增汇是有效可控途径”,“作为林业支部和林业科研工作者,要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双碳’目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党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党史专题报告等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立足科技岗位砥砺前行,努力奋斗,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教君所长做党课报告
支部大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