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额尔古纳站积极开展院地合作,为地方芍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

  为了更好、更深入的落实中科院开展院地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进行科技服务的精神,促进额尔古纳市芍药种植产业发展,应额尔古纳站邀请,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新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牡丹栽培和选育研究组组长刘政安研究员于620-21日莅临额尔古纳考察调研并指导芍药种植。

  20日下午,刘政安研究员在站长王正文研究员的陪同下到额尔古纳市八卡附近的芍药坡调研野生芍药资源并进行取样。21日上午,刘政安和王正文等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黑山头镇芍药种植基地,与种植基地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黑山头镇芍药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尤其针对芍药自交不育导致种子产量低以及苗株不齐、行距窄小导致无法进行机械化管理操作等问题,刘政安研究员从养蜂或人工辅助异花授粉以及标准化种植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建议。刘政安研究员在交流过程中,介绍了野生芍药的品种和分布、多重价值及其经济效益,剖析了芍药产业的发展前景。考察人员一致认为,额尔古纳本地农民经济转型发展芍药种植的选择是可行的,要在开发芍药的药用价值、旅游观光价值的基础上,继续开发芍药的油用价值等,打造芍药产业链,发展芍药产业,并以此促进生态旅游业发展 

  通过这次实地指导和现场交流,种植户对芍药种植和管理的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专家的技术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期望在以后的种植管理过程中继续得到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党委书记王学军对额尔古纳站建站以来对黑山头镇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此次邀请专家来黑山头考察并开展技术指导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额尔古纳站的科技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和促进地方经济、生态、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额尔古纳市八卡勺药坡考察野生芍药资源
在黑山头镇芍药推广种植基地调研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