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34日,沈阳生态所纪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出席会议并作学习专题报告,党群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党群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郝欣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基本情况、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全文学习两部分内容,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纪检监察“八项”工作部署。她指出,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体纪监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决定性作用,深化对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全体纪监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跟进学。要求所纪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全年的重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确保落到实处。 

  第三,全体纪监审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我所十四五开局、所长任期目标实施以及特色所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所纪监审干部要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以及研究所重点工作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要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                                                                                     ;                              (党群办公室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