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召开“十四五”项目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谋划布局“十四五”科技任务,稳步做好项目争取等工作,沈阳生态所于126日组织召开“十四五”项目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此次会议邀请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副所长卓君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特别邀请学委会主任贾永锋研究员作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所内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绪高主持。 

  首先,朱教君作项目申请动员讲话,传达中科院党组讲话精神,明确“十四五”工作重点要结合国家、中科院科技战略部署,同时简要介绍了科技部、中科院“十四五”期间在林业、农业、环境等三个领域拟布局项目情况,鼓励科研人员积极争取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重大项目。 

  随后,王绪高详细介绍了“十四五”项目政策导向。在梳理总结“十三五”时期研究所项目承担情况基础上,针对“十四五”时期国家以及中科院拟布局的重大专项做了详细分析,鼓励科研人员拓宽渠道,积极对外争取。刘丽副处长讲解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改革要点及申请指南相关政策,深入分析了基金委重大改革举措,全面讲解了申请书填写及预算编制的注意事项。 

  贾永锋针对基金申请作了经验交流,他通过诙谐幽默的方式,就普遍关注的选题、研究思路、创新性,如何避免瑕疵以及提高初评通过率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方运霆、卓君臣分别发言,鼓励科研人员按照研究所部署做好项目争取,积极拓宽申报项目类型,提醒申请人在项目申请时应合理安排构思、撰写和修改时间,并预祝在“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获得好的成绩。(科技处) 


朱教君作动员讲话 

 

 

 

王绪高介绍“十四五”项目政策导向

 

 

刘丽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 

 

贾永锋研究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 

   

   

  附: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