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审计工作通报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推进“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工作责任书》,所纪委、监察审计室于2016117日上午召开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及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学科组组长、野外台站站长、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管理部门职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纪委委员卓君臣主持。 

  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作2016年沈阳生态所党风廉政建设及近期审计工作报告。胡志斌首先从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入手,简要通报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新的要求;接着他从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制度建设、权力阳光运行,以审计为抓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方面汇报了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最后,他通报了2016年沈阳分院审计组对我所审计的情况及我所整改情况,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充分利用审计意见,继续完善制度、加强执行与监管;通报了2015年我所监察审计室对学科组开展科研业务真实性和合法性全覆盖审计情况,以及沈阳站、长白山站及会同站三个野外台站届满责任审计的情况,指出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随后,所长姬兰柱向全体参会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首先,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科学家要牢记科研经费的来源和性质,管理部门要继续完善和出台相应规章制度,从事各项工作时按照风险防控流程进行操作。第二,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党员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第三,要加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管理部门要把好关,学科组组长要负起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他最后强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他希望通过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从思想上和源头上进一步强化全体职工的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全面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 

卓君臣主持会议

胡志斌作报告

姬兰柱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