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举办“第五届 青年学术报告会”

  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培养和发现青年人才2021127日,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第五届 青年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绪高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付彬联合主持,共有30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场聆听交流。评委专家细心点评指导,学术气氛浓厚。 

  首先,朱教君所长讲话,他表示“青年学术报告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在争取青年项目、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将考虑扩大参与范围,涵盖青促会、重大项目、野外平台等,同时邀请所外青年科学家积极参加,扩大“青年学术报告会”影响力,做成特色品牌。 

  然后,郭书海研究员受邀作引领报告,报告以“石油污染治理:新原理与新方法——兼谈创新思维及能力培养”为题,详细介绍了围绕石油污染治理开展的创新性工作,针对“如何实现创新?”做了系统全面阐述,并对青年学者寄予期望。 

  随后,青年学者们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别进行学术汇报,向与会者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演讲风采。评委专家从研究意义、研究创新性和系统性、表述逻辑性等方面给出非常中肯的点评和建议。经过一天时间的报告角逐,评委专家打分评选,最终产生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二等奖”9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列)马铭婧、全智、李想、李玉珠、杨雅丽、张思玉、骆静梅、高平珍、葛晓雯)。 

  “青年学术报告会”自2017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研究所青年学者们展现才华、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研究所培养和发现人才的重要窗口,对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团委) 
朱教君所长讲话
郭书海研究员作引领报告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