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沈阳生态所举办2021“应用生态学论坛”(第二期)

  2021719-20日科技处组织的第二期“应用生态学论坛”开讲了,本次论坛邀请的专家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学家赵士洞先生。共有100余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卓君臣副所长和人事教育处付彬副处长先后主持活动。 

  本次论坛期间,赵士洞先生共准备了两个报告---“中国的森林与林业——成就、问题及愿景”和“勤奋助我实现梦想”。在“中国的森林与林业——成就、问题及愿景”报告中,赵先生全景式的介绍了我国的林业概况,详尽的为大家解读了2020年度全国森林资源调查工作的有关问题,讲解了我国六大林业生态工程以及2000年后在造林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分析了我国主要的造林树种及其人工林的分布以及未来人工林如何经营的问题,提出了我国林业资源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应对策略。

  在“勤奋助我实现梦想”的励志报告中。赵先生以一张父亲绘制的逃难路线图,介绍了自己艰苦的学生时代。然后,通过影像记录,介绍了自己在我所的工作经历,以及参加过的国内外各种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最后,通过对自己人生经历、事业获取、美满家庭和退休生活的讲述,介绍了自己对人生的体会和感悟,表明了勤奋和努力在学业和事业之路上的重要性。 

  赵先生他那严谨求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砥砺前行的科学家精神,深深打动了与会的广大师生。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它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科研人员如何扎实地做人做事,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科技处、长白山站、会同站)

赵士洞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所内师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

赵士洞先生与2020级新入所的研究生同学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