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磺酰脲类除草剂快速分析装置研制”通过技术测试和财务验收

  2021629日,我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磺酰脲类除草剂快速分析装置研制”技术测试和财务验收会议在新区召开。中科院化学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江研究员担任验收组组长,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燕研究员、沈阳化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丁茯教授以及中科院金属所财务处副处长许广毅高级会计师组成验收专家组。会议由科技处刘丽副处长主持,财务资产处李生贺副处长(主持工作)、项目负责人周强博士及项目组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周强博士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基本原理,重点汇报了项目的研制过程、关键指标及创新点、成果产出和财务报告等情况。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技术材料及财务报告,并对研制仪器的各项指标进行现场测试和考核。经过评审,仪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任务书要求,与大型仪器比对,定性结果一致,检出限优于液相色谱法。专家组一致认为,磺酰脲类除草剂快速分析装置具有原创性和探索性,提升了分子印迹化学传感器技术在分析装置领域的应用价值,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同意通过技术测试和财务审查验收。 

  “磺酰脲类除草剂快速分析装置研制”项目是我所承担的首个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项目从设计原理、软件编制到仪器组装均由项目团队独立完成。项目突破了复合降解菌研究过程中高频取样,无法短时间跟踪监测的技术制约;解决了样品检测过程中,基质复杂、检测灵敏度低等问题,为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提供技术方案和便携分析装置。该项目顺利实施,将为促进快速检测技术升级、推动相关仪器设备国产化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科技处 财务资产处 分析测试中心)

验收现场

周强博士汇报项目实施情况

验收专家组对设备进行技术测试

验收专家组进行考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