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020年度会议在我所举行

  2020年9月7日,由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和标准”项目2020年度会议在沈阳召开,因为疫情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项目办特邀请专家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连碧研究员、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林玉锁研究员,有关所领导,项目、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科技处处长王绪高主持。

  首先,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及项目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及感谢。随后项目负责人朱京海教授作了项目整体介绍并简要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沈阳农业大学刘鸣达教授、我所陈希娟研究员、沈阳建筑大学唐玉兰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席淑华教授、辽宁大学布乃顺副教授及我所王颜红高工分别代表六个课题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与会专家对各课题任务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对各课题及整个项目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建议要对照中期目标及考核指标,明确落实研究任务;抓住项目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突出研究成果。所领导提出要明确项目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项目首席、课题负责人的作用;尽快建立项目办公室,定期将研究进展上报所里及科技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会后,项目、课题负责人开展了内部会议,对专家的意见进行分析讨论,项目负责人朱京海教授表示要对专家意见举一反三,深入思考,面对环境现实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部署了接下来工作重点,为迎接项目中期考核做好充分准备。(环境物理组)

 

 

 

方运霆副所长致欢迎辞



 

 

朱京海教授作项目总体介绍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