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承担的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和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2019年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12月20日,我所承担的中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防护林跨尺度功能形成与维持机制研究”(QYZDJ-SSW-DQC027)及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 “地上地下生物-环境互馈对东北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影响机理”(ZDBS-LY-DQC019)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项目专家、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教君研究员介绍了会议目的以及两个项目的背景。之后,防护林跨尺度功能形成与维持机制研究项目成员张婷和齐珂围绕2019年度研究内容分别做了基于探地雷达的半干旱沙区不同密度樟子松根系空间结构研究防护林景观连接度量化及其在营建与调控中的应用学术报告。两个报告对林分尺度防风固沙林经营、景观尺度上农田防护林的构建提出了新的研究技术手段与方法。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指出防护林的经营构建研究一定要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跨尺度研究要紧密结合实地调查,同时积极参考目前已有的成果,做好项目整体总结和凝练,为2020年的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随后,王绪高研究员围绕项目立项背景、研究目标、拟开展的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向各位专家详细汇报了地上地下生物-环境互馈对东北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的影响机理项目。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内容表示认可,同时肯定了该项目研究团队均有较强的能力,期望通过该项目的研究,培育出一批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为科学院生态学科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项目组)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