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39-41讲

  2019年12月11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39-41讲圆满结束。东北师范大学盛连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及西安理工大学王全九教授分别应邀主讲39讲、40讲和41讲,为在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所贾永锋研究员、胡远满研究员、巩宗强研究员、陈希娟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盛连喜教授是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仿吾教授,他以“关于环境生态工程的思考及湿地生态保育研究”为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态学学科地位变化、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由来以及开设该专业的意义,并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及河流治理等工程案例,展示了环境生态工程的实际应用和作用。全燮教授围绕基于电子调控原理的废水生化处理强化技术与应用展开,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展示了零价铁、电子介体等在强化污水厌氧处理方面的特点及优势,通过介绍应用工程案例展示了其在污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前景。王全九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作了题为“土壤物质传输与农业径流面污染”的报告,报告主要探讨了土壤物质迁移基本特征、坡地养分流失特征及调控措施,最后介绍了几种数学模型及应用。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三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盛连喜教授作报告




全燮教授作报告




王全九教授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