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2019年度所“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给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2019年11月4日至5日,我所举办2019年度“青年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共有36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其中包括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6名研究生,此外,还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前来聆听和交流。现场专家用心点评指导,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报告会由所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王绪高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付彬联合主持,特邀杰青、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贾永锋研究员以“硫化环境中砷的转化与固液界面行为”为题作引领报告,从学术报告形式、逻辑、表达等各方面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起到导向和示范作用。  

  报告会上,青年学者们先后围绕自己报告的主题展开学术汇报,向各位专家和听众展示自己的学术思想和演讲风采,得到了学术锻炼的机会。专家组分别从研究意义和科学问题的重要性、研究的创新性和系统性、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表述逻辑性、报告制作质量等方面给出非常中肯的点评和建议。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报告角逐,16位专家打分评选,最终产生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2名(孙浩、邢冉)、“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二等奖”7(毛子昆、方立东、邓芳博、宋琳、宋立宁、陈希娟、原作强) 

  “青年学术报告会”2017年恢复举办至今,愈来愈多的青年学者加入到这一年度学术活动中。三年来 “青年学术报告会”的获奖者中,已有5人晋升为研究员,5人晋升为副研究员,5人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4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获中科院院长奖。“青年学术报告会”已经成为研究所青年学者们展现才华、展示成果、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研究所培养和发现人才的重要窗口,对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科技处、研究生部、人事处、团委)

 

 

贾永锋作引领报告




青年学者孙浩作报告

 

 

 研究生邢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