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38讲

  2019年10月25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38讲圆满结束。美国犹他大学William P. Johnson教授应邀作为第38讲嘉宾,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Density Stratification, Methylmercury & Selenium, and Biota Response to Engineered and Hydrologic Forcings in an Endorheic Lake (Great Salt Lake, USA)”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所师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William P. Johnson是美国犹他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胶体(原生动物、细菌、病毒等)、非生物胶体(矿物质、有机胶体、人造胶体、工程纳米颗粒等)和胶体结合态污染物在土壤、水和多孔反应系统中迁移和滞留行为及其控制机制的研究,迄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报告中,William P. Johnson教授就美国大盐湖水鸟体内硒和汞的浓度升高问题开展研究,通过土制铁路堤道将这个内陆海湖南北两支分隔开来,在深度上推动了高密度盐水的汇集,由此产生的地球化学条件为汞的甲基化积累和硒的硫化物沉积提供支持。系统的分析了工程和水文作用力对美国大盐湖密度分层、甲基汞和硒富集以及对生物等的影响。 

  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自身领域相关的科学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