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森林野外增温效果和生态系统响应初探”学术研讨会在清原站举办

  应我所邀请,京都大学生态学研究中心副主任Keisuke Koba教授、东京大学Kazuo Isobe博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天津大学刘学炎教授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参加了“森林野外增温效果和生态系统响应初探”学术研讨会,并访问了清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方运霆研究员、康荣华副研究员、朱飞飞副研究员等研究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合计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20日清晨,四位专家在方运霆研究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森林野外增温实验平台、水文梯度平台和塔群平台,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样地建设和监测设施,交流了实验进展,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增温平台和塔群的生态学重要性和国际领先性以及清原森林生态站的支撑作用。随后,森林野外增温效果和生态系统响应初探学术研讨会在清原站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研究组的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研究内容和现有结果向各位来访专家汇报了工作进展,专家们听取了研究人员对现阶段研究进展和实验数据分析结果的汇报,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方法和研究过程,充分利用观测研究站基础数据以更好的解释响应数据。最后专家们返回沈阳并参观了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本次清原森林野外增温平台、塔群平台参观及研讨会的举行为我所与来访专家所在单位进一步的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和开端。 (稳定性同位素组)

 

学术研讨会现场

 

参观清原站实验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