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开展吉林森工集团集成示范区现场检查

  继黑龙江牡丹江、伊春和大兴安岭集成示范区现场检查之后,2019917-22日,我所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组织完成对吉林森工集团集成示范区现场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专家组由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何兴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姬兰柱研究员、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杨桂山研究员、昆明分院周杰研究员,以及项目副首席、坚果课题组组长、沈阳生态所于景华研究员等共同组成。吉林森工集团集成示范区涉及的天然林保护课题、林药课题、集成示范课题、坚果课题等5位主要骨干参加现场检查工作。 

  917日,何兴元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项目主要进展及吉林森工集团集成示范区的概况。18-19日上午,专家组现场检查了林药课题示范基地——长春曙光红旗实业有限公司落叶松林下参规模化生态种植情况,白山靖珍天麻有限公司林下参、天麻等种植、加工、资源循环利用情况,了解了不同种植模式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法、取得的效果,以及课题团队与示范企业深入合作情况。19日下午-20日上午,现场检查了集成课题在靖宇、抚松分别开展的不同种植年龄、不同林型林下参的生长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人工林下复合种植人参的可行性,并探讨了目前林下参主要危害——鼠害的防治方案;调研了红松种子园建设情况及对坚果课题红松优良嫁接品种选育的贡献。21-22日,专家组重点检查了天然林保护课题在长白山区开展的示范工作。 

  期间,专家组与新成立的吉林森工集团生态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大召及各中心经理就未来项目合作研发与示范、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 项目办公室)  

 

专家组现场检查长春曙光红旗实业有限公司落叶松林下参规模化示范种植情况 

 

 

专家组现场检查白山靖珍天麻有限公司林下参、天麻等种植、加工、资源循环利用情况

 

 

专家组现场检查吉林森工集团天然林保护及68年林下参种植基地(国药肽谷大顶子野山参保护基地) 

 

 

专家组现场检查吉林森工集团露水河林业局阔叶红松林保护示范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