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辽宁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骨干联合调研清原县林下植物资源种植示范基地

  710日,为了更好地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东北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辽宁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辽东山区林下植物资源形成与调控机制研究,在两个项目负责人于立忠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闫巧玲研究员的带领下,高添副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李秀芬副教授等骨干一行10余人对清原满族自治县英额门镇幸福村、湾甸子镇大边沟村等地的林下植物资源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湾甸子镇大边沟村的落叶松-刺龙芽复合经营、落叶松-刺五加复合经营,英额门镇幸福村的落叶松-林下参复合经营、红松-藁本复合经营等多种林-菜、林-药复合经营模式,并听取清原金熙林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培生、清原县大边沟林场的经营管理人员对林-菜复合经营模式的经营管理、培育方法、年产量及经济收入等的相关介绍。在实地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当地农户进行随机走访,就林下山野菜和中草药种植面积、产量/产值、成本投入、人工消耗、市场需求、化肥施用、交通运输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成员对辽东山区的林下植物资源分布,生长环境、以及林下复合模式的经营管理、投入产出情况等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入的了解,为后期开展林下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相关研究提供重要参考。 (次生林组)

参观林下植物资源种植示范基地

 

红松-藁本复合经营 

 

 

 

落叶松-刺龙芽复合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