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青促会小组参加青促会沈阳分会2018学术年会暨青年成长促进交流会

  20191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沈阳分会2018学术年会暨青年成长促进交流会在大连化物所举行。辽宁省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德智、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青促会副秘书长施一、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长郑永春、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院青促会沈阳分会会长于海波,以及中科院沈阳分院下属7个研究所的60余名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毛志远、施一、于海波分别代表大连化物所、青促会理事会和青促会沈阳分会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我所青促会小组代表吕晓涛研究员、郗凤明研究员、周丽伟副研究员、张思玉副研究员、王汝振副研究员、孙涛副研究员、林贵刚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 

  毛志远和施一分别代表沈阳分院和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向沈阳分会理事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于海波代表沈阳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张德智畅谈共青团与青促会沈阳分会开展产业化合作的未来愿景;郑永春、米磊以及施一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与年轻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交流。我所王绪高研究员被聘为沈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吕晓涛研究员被聘为沈阳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郗凤明研究员被聘为沈阳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我所周丽伟副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小组做了工作亮点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所青促会会员在PNAS上发表的两项重大科研成果、推动青促会与辽阳市科技产业化对接、科普宣传教育、真菌鉴定被辽宁电视台报道等工作。 

  119日的学术交流中,吕晓涛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做了“大气氮沉降对草原生态系统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所额尔古纳森林草原生态实验站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引起了热烈反响。学术报告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大化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储能技术研究部。 

  中科院青促会沈阳分会年会是青促会沈阳分会成立以来的重要年度活动,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会各单位青年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会员全面发展。我所青促会小组7名代表通过与其他研究所会员代表的交流,开拓了青促会活动的新思路,为我所青促会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普教育等工作积累了经验。 

 

毛志远书记致辞

 

毛志远和施一向沈阳分会理事会委员颁发聘书

 

吕晓涛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