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和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18日下午,应我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研究生部和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河北大学万师强教授和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面向全所作学术报告。 

  万师强教授以“生态学实验与英文论文写作——给中国研究生和年轻博士的建议”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撰写科技论文的心得经验,从文献查阅与整理、实验设计、数据挖掘、论文撰写及文章投稿等多方面为参会老师及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韩士杰教授以“重视科研项目申报中学科交叉的作用”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研究经历,讲述了自己与“学科交叉”的不解之缘,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发展历程中应用交叉学科研究所取得的关键性跨越,并从自身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经历入手,与参会教师及同学讲授自己的心得。报告会吸引了姜勇研究员、吕晓涛研究员等百余名师生参加,精彩纷呈,互动热烈,报告后两位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万师强教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在Nature Geoscience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被SCI引用6500余次,H指数41,连续四年入选(2014-2016)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先后获得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 长江学者(2011)、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3)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3)、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国务院特殊津贴(2015)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基金委重点项目、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等。 

    韩士杰教授长期从事界面生态学、全球变化及其与森林生态学交叉科学研究工作,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世界气象MUMM国家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先进野外科技工作者、中科院CERN特殊贡献奖。

 

万师强教授作学术报告

 

 

 

韩士杰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