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举办第34、35讲

  201914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及环境微界面化学组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3435讲在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威及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东强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我所贾永锋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王少锋研究员、巩宗强研究员等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威教授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和效应、以及基于新型纳米材料的水处理新原理与新技术。此次学术报告题为碳质及金属基纳米颗粒的环境效应及构效关系,主要探讨了碳质及金属纳米颗粒对污染物迁移能力的影响,碳质及金属基纳米颗粒的表面及结构性质对其催化活性的影响以及晶相和暴露面对纳米晶体表面活性的影响。 

  朱东强教授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多介质环境化学行为及微观作用机制、天然有机质地表过程及环境影响方面的研究。此次学术报告题为溶解性有机碳的环境地球化学效应 以微生物胞外聚合物和溶解性黑碳为例,主要探讨了微生物胞外聚合物引发的还原反应,同时探讨了溶解性黑碳的环境地球化学效应,研究指出溶解性黑碳因高吸附能力、高反应活性,对污染物环境行为具有重要影响。 

  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自身领域相关科学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种高水准的学术报告会,受益匪浅。 (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陈威教授作报告

 

朱东强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