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111-2日,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南京大学毕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东美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张玉龙教授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共10人参会,同时院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和学生共68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沈阳生态所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吴丰昌院士主持。 

  首先,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致欢迎词。随后,实验室主任向与会专家和实验室师生作院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分研究工作与成果水平、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与运行管理、未来工作与努力方向等四方面。随后,实验室的四位中青年学者巩宗强、王少锋、严俊、赵峰分别作题为“根际效应作用下农田土壤中多环芳烃降解的微生物机制”、 “砷污染控制原理与地球化学行为”、“面向污染生态与绿色环境修复技术的系统生物学”、“生物表面活性剂开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最后,学术委员会专家、所领导及全体重点实验室成员就实验室发展及如何更好地迎接评估进行了详细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院重点实验室过去四年中在科研成果、研究平台、地方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绩,探讨了人才引进的的困难与对策,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建议。为了更好地发挥实验室在污染生态研究领域的全国领头羊作用,为迎接实验室评估,专家建议动员全室甚至研究所力量,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成果、突出地方服务特色、展示优势学科地位、挖掘青年人才潜能。 

  在讨论会上,方运霆表示对实验室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研究所将继续关注院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实验室更多的支持和倾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图文: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