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坎贝尔科技集团亚洲事务总监率团访问清原站

   20181023日,应科尔森林痕量气体与同位素通量监测研发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共建,简称:科尔实验室)主任周新华博士邀请,全球知名的气象、水文、生态等领域设备供应商——美国坎贝尔科技(Campbell Scientific)集团亚洲事务总监Thomas Newman先生,中国区负责人Emily Fu女士、中国区环境事务部经理Emma Feng女士以及中国区应用科学家/科尔联合实验室成员郑宁博士等一行5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清原站)。 

  访问团一行在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清原站次生林生态系统塔群LiDAR监测平台,实地考察了搭建在塔群平台的三套二氧化碳/水通量/廓线系统,该系统具有实时在线数据处理及自动标定等功能,是目前世界上在复杂下垫面条件下水碳通量观测最为精确的观测系统。上述大气及相关土壤通量/廓线系统也是自2018515日科尔实验室成立以来双方共同完成的首个重要科研项目。 

  参观过程中,于立忠副站长介绍了清原站的基本情况,相关科研设施和开展的科学研究项目等,周新华博士介绍了观测塔群通量系统的整体设计思路、搭载主要仪器和拟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等,相关应用技术人员也同时检查了通量/廓线的运行情况。随后,访问团还考察了次生林生态系统野外増温试验平台。 

  通过考察,访问团表示对清原站优美的站区环境和先进的科研设备平台印象深刻,希望能够基于科尔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基础,在森林生态与环境观测领域进行广泛、深度的合作,将在硬件研制与采购、软件开发、工程师技术培训等方面支持清原站在通量观测等方面的建设,为清原站的基础研究、试验示范等提供技术、设备支撑与保障等。(清原站)

 

参观LiDAR-塔群监测平台

 

 

参观塔顶涡度通量系统 

 

LiDAR-塔群监测平台安装的CO2/H2O通量及廓线观测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