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喀斯特与山地景观生态学研讨会暨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201897-10日,由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IALE-China)、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和贵州省地理学会承办的喀斯特与山地景观生态学研讨会--暨国际景观生态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扩大会议在贵州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主持,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教授,IALE-China理事长、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胡远满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曾辉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云南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单位的100多名理事、委员和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喀斯特与山地景观生态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刘鸿雁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熊康宁教授、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常禹研究员、贵州师范大学李阳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宇振荣教授、河南大学丁圣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世梁教授、云南大学张志明副教授、清华大学刘雪华副教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叶庆华副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角媛梅教授、北京大学彭建副教授、河南大学秦明周教授、南京大学尹海伟副教授等先后作了学术报告。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IALE-China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扩大会议。IALE-China理事会由胡远满理事长主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一届IALE-China各位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工作任务与分工协作、总结了IALE-China近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策划了中国景观生态学专业刊物的创办和相关专业工作组成立等事宜;此外部署了2019年全国景观生态学大会的筹备工作,并听取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大学联合承办的进展。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会议由曾辉主任委员主持,彭建秘书长进行了上一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了专委会取得的成绩,包括“城市群生态安全:从风险评估到安全格局”获评为“第十七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优秀分会场”、专委会被评为“第三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集体”等,同时对专委会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做了相应的部署。扩大会议期间,各位理事与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会的相关活动和如何促进科研教学的发展等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IALE-China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也展现了学会在推动国内景观生态学学科进展、相关科学研究的作用贡献与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景观生态组)

 

参会人员合影

 

 IALE-China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扩大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