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西弗吉尼亚大学Ember Morrissey 博士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925日,由我所青年促进会小组、生物地球化学组、科技处和人事处共同邀请,西弗吉尼亚大学的Ember Morrissey 博士对我所进行了学术访问。 

  25号上午, Morrissey 博士在白娥研究员和王超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地球化学组北楼实验室,对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和日常维护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她与生物地球化学组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术研讨,听取学生对各自工作的介绍,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就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25号下午, Morrissey  博士在北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Connecting biodiversity with function in soil microbial communities using quantitative stable isotope prob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地球化学组王超博士主持。Ember 博士详细介绍了同位素探针技术(SIP)的发展历史、技术特点、技术应用的研究领域等,同时根据自己的研究经历列举3个具体实例介绍了稳定性同位素探针技术,包括:利用SIP技术研究土壤的激发作用,利用SIP探究微生物氮素利用效率,利用SIP分析微生物群落与生态系统功能间的关系。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相关科学问题与Ember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王超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 Morrissey 博士表示感谢。(图文:生物地球化学组) 

 

Morrissey博士与生物地球化学组师生进行研讨 

 

Morrissey博士作报告

 

王超主持报告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