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应邀到我所开展科技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2018830日,由我所青促会小组、区域低碳发展研究组、人事处、科技处共同主办的第七期青年学者沙龙在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中科创星创始人、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米磊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学术报告。我所郗凤明研究员主持此次报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等青促会会员及相关科研人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作为中国硬科技理念践行与倡导的第一人,米磊博士励志于在中国掀起一股新的高科技创新浪潮,他倡导并联合发起了西北第一只天使基金,并组建了中国第一个专注于硬科技创业生态建设的平台,目前已经成功孵化150余家高科技企业。此次学术报告题为“硬科技改变世界——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报告主要对硬科技的概念进行了诠释,提出了硬科技是创新驱动战略的坚定基石、硬科技能助推中国重返世界之巅,从科技史角度对硬科技的强大潜力做以分析研究,分享了他科技成果成功转化的心得,最后讲解了搭建以科研机构+孵化器+天使基金+创业培训为基础的硬科技生态网络体系的全过程。 

  米磊博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自身领域相关科学问题与米磊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郗凤明研究员简要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米磊表示感谢,他希望青年学者要学习米磊博士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把科技创新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米磊博士作报告 

 

 

 郗凤明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