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举办定量PCR技术培训

  为满足所内多个课题组的研究需求,828日全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与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举办了定量PCR技术培训,共有60余人参加。 

  培训分为课堂培训与实验室现场见习两部分。上午,在北楼学术报告厅,苏振成、王健、王欢欢三位老师就样品基因组DAN提取、目的基因扩增与分子克隆、PCR荧光定量技术原理及应用、基于磷脂肪酸(PLFA)分析技术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下午,全体学员分成三组先后进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全面了解实验室及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及其功能,并就课堂上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答疑。为提高效率,巩固效果,主办方建立了微信群并提前分享课件。学员们对此次培训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无论是课堂培训上还是现场见习,学员们学习态度都很积极,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和总结,认为该培训课程有必要每年秋季开学后定期举办,争取明年的培训办得更好。(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 

 

课堂培训现场

 

实验室现场见习

 

实验室现场见习

 

 

实验室现场见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