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专题研究项目评审会

  为了更好地解决东北老工业基地污染问题、培育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创新研究方向和逐步建立野外长期试验研究和技术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颁布了2018年“葫芦岛五里河-锦州湾区域污染生态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专题研究项目申请指南,面向实验室研究人员征集创新研究课题。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积极参与项目申请,共提交八项课题申请书。 

  2018730日,重点实验室创新研究课题评审会在沈阳生态所第三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黄巧云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张玉龙教授,我所贾永锋研究员、王少峰研究员、卓君臣处长作为评审专家进行把关和指导。我所所长朱教君、副所长方运霆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各位专家在高温期间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主持,他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 “葫芦岛五里河-锦州湾区域污染生态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专题研究项目设立的背景、意义、目标和重点支持方向。随后,评审专家依据项目指南并结合葫芦岛场地污染特点,逐一对课题申请书从立题依据、创新性、可行性、与指南的吻合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评阅,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最终确定了受资助的课题及资助力度,专家组在充分肯定葫芦岛污染专题研究项目设立的重大意义和价值基础上,建议侧重资助五里河区域污染的系统性调查、污染修复和防控技术突破及其整体性示范、特色研究项目培育等,2018年资助总金额为65万元。 

  此次评审会极大地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对污染生态研究的认识和各学科组特色研究的整合,为将来深入开展污染生态特色创新研究和服务地方需求提供了新策略、新思路和新机会。(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