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辽宁春玉米粳稻密植抗逆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研讨会暨2017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沈阳召开

  20171215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春玉米节肥节药关键技术研究”研讨会暨年度进展报告会在我所召开。项目特聘专家赵奎华研究员、管理专家科技处处长卓君臣、课题负责人马宁宁博士,以及来自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植保站、沈阳生态所的10余位课题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光华研究员主持。 

  卓君臣处长首先致欢迎词。随后马宁宁汇报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包括课题的任务分解、实施方案和本年度取得成果等。任务负责人谷健博士、王丽娟研究员、高增贵研究员、周如军副教授、张万民研究员等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研究总体方案和本年度进展情况。 

  2017年是项目的开局年,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对课题及各任务的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课题完成了年度研究任务,取得了明显进展。赵奎华研究员对水肥药一体化、模式效益衡量、病虫害前控等技术的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各任务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也就核心区选择、交叉性任务合作方式、数据信息整理共享等内容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对课题“春玉米节肥节药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任务梳理并对2017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明年的工作重点,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农业水土工程组  马宁宁)

 

马宁宁汇报课题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