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北方典型污灌区镉铅超标农田安全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中期汇报会在京召开

  20171125日,在北京召开了由我所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北方典型污灌区镉铅超标农田安全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中期汇报会。同行专家曾希柏研究员、武志杰研究员,郭书海研究员、马义兵研究员、研究员、刘荣乐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史奕研究员及骨干成员等近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马义兵研究员主持。首先,曾希柏研究员介绍了会议目的,并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对与会的专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课题负责人史奕研究员介绍了课题总体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2015-2017年主要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随后来自课题参与单位中国农科院区划所和资环所、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和沈阳生态所的8位课题骨干成员分别汇报了北方灌区农田污染时空特征分析与安全利用系统设计、镉铅超标农田作物品种筛选与重金属调控关键技术、镉铅超标农田原位钝化与生态阻控关键技术与产品、镉铅超标农田农艺调控与污染物削减关键技术和北方典型污灌区镉铅超标农田安全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成员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课题过去的3年内较好地完成了课题目标;同时,针对课题目前研究现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农业生态工程组) 

 

 

汇报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