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防护林跨尺度功能形成与维持机制研究”2017年年度进展总结会在京召开

  2017123日,在北京召开了由我所主持的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防护林跨尺度功能形成与维持机制研究”2017年年度进展总结会。同行专家葛全胜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研究员、谢高地研究员、戴尔阜研究员,项目管理专家段晓男处长、李云龙副处长、汤青主管、卓君臣处长,项目负责人朱教君研究员及项目骨干成员等近2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我所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主持。首先,卓君臣处长介绍了会议目的,并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与会的专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之后,项目负责人朱教君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主要进展和下一步研究计划。随后5位项目骨干成员分别汇报了防风固沙林、农田防护林和水源涵养林研究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汇报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项目过去的2年内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目标;同时,针对项目目前研究现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例如,改变传统研究思维,重新定位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防护林功能;农田防护林应该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一项基础设施来考虑;强调和突出三北防护林工程的调节意义、示范意义、稳定社会意义等。(次生林组)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