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景观过程组梁宇副研究员给参加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代表作森林景观模型培训

  20171110日,我所景观过程组举办第九届中国景观生态学学术研讨会会前培训——森林景观动态模型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景观过程组梁宇副研究员、黄超助理研究员主讲。培训得到了中国生态学学会景观生态专业委员会、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85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32名代表报名参加。 

  森林景观动态模拟培训班主要研讨国际森林景观模型的应用,以美国密苏里大学为主开发的LANDIS模型为例,介绍森林景观模型的设计、参数化、模拟、验证与结果分析,及其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森林动态模拟和林业管理中的应用。LANDIS模型能够在区域水平上模拟森林演替、自然与人为干扰、森林管理等空间过程,为回答区域尺度上的资源、环境、生态的保护与管理问题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已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应用。是国际上应用最广,被同行普遍认同的森林景观模型。培训班以理论讲座与上机操作相结合,教会学员软件安装、基本操作以及图形输出结果的显示与分析等。所用模型软件(LANDIS PRO)、结果显示软件(LANDIS Viewer)、结果统计软件(LANDIS Statistic)免费赠送给学员。 (景观过程组)

梁宇副研究员授课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