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大连理工大学蔡喜运教授访问我所

  112日,受我所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组长张惠文研究员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蔡喜运教授访问我所,并以东北农业去农药面源污染识别与防控技术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会前,张惠文研究员欢迎蔡喜运教授来访,感谢他百忙中能在生态所作学术报告,并高度评价了蔡教授的学术成绩。 

  蔡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关于东北地区农药面源污染的现状,指出了农药施放过程中其残留物以及代谢产物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并引领同学们对农药残留的监测有了新的认识。此后,蔡教授又讲述了近年来在农药面源污染识别与防控方面所获得的成果,通过其对环糊精的分析与改造利用,使得同学们对农药残留的处理有了新的认识。 

  报告最后,与会师生们围绕农药面源污染与蔡喜运教授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表示收获很大。 (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

蔡喜运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