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德国马普学会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Henrik Hartmann博士访问额尔古纳站

  2017913-16日,德国马普学会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植物分配研究组组长Henrik Hartmann博士对额尔古纳森林草原过渡带生态系统研究站进行了学术访问。访问期间,Henrik Hartmann博士在额尔古纳站副站长吕晓涛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额尔古纳站设立的氮沉降实验平台、氮磷添加实验平台、极端干旱实验平台、加温实验平台等控制实验,就地下生产力、土壤呼吸、生态系统碳交换、植物物候等方面的测定方法和数据分析与在站科学家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Hartmann博士还对额尔古纳站周边的湿地、林草过渡带、白桦次生林、落叶松林等系统进行了实地考察。Hartmann博士对额尔古纳站良好的科研支撑条件表示赞叹,认为额尔古纳站诸多控制实验平台的建立不仅有助于揭示中国北方典型生态系统对于环境变化的响应机制,还为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站期间,Hartmann博士还积极参与了额尔古纳站组织的科普活动,与额尔古纳当地的中学生进行互动。 

参观额尔古纳站长期控制实验平台

 

查看白桦次生林土壤状况

 

  为中学生作科普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