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Bjorn Berg教授到额尔古纳站开展合作研究

  916日,应我所生态化学计量学课题组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Bj?rn Berg教授来额尔古纳站开展合作研究,并做了题为“Plant Litter Decomposition - a Method to Determine Rate Regulating Factors”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中,Bj?rn Berg教授结合当前凋落物分解研究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详细介绍了在大尺度条件下凋落物分解的调控因素。报告后参会人员与Bj?rn Berg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Bj?rn Berg教授是国际上凋落物分解领域的知名专家。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Bj?rn Berg教授一直在从事凋落物分解方面的研究,他著作的凋落物分解书籍《Plant Litter: Decomposition, Humus Formation, Carbon Sequestration》出版以后在学术界引起广泛关注和引用,有力地推动了凋落物及土壤有机质分解的研究。他在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等生态学刊物上发表230多篇文章,包括将近20篇综述文章,被引用次数过万。 

  访问期间,Bj?rn Berg教授参观了额尔古纳站的实验样地,对额尔古纳站布置的长期控制及全球变化实验印象深刻,并就未来双方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指导并参与了站上博士后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的氮沉降对根系分解实验,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术报告

 

样地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