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举办系列学术报告第九讲

  818日,受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和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的邀请,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生态模拟和融合实验室主任、助理教授徐小锋博士来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Integrating Multi-Source Datasets with Models to Understand Terrestrial Biogeochemistry in a Changing Environment”的精彩报告。 

  徐小锋博士以切身经历介绍了开展生态学模型研究的背景,讲解了理论模型、经验模型和过程模型的区别,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介绍三类模型的开发及运用。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方运霆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郝占庆研究员、白娥研究员、王绪高研究员、吕晓涛研究员等约30人参加报告会徐小锋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 

  819日,在方运霆研究员和袁凤辉助理研究员的陪同下,徐小锋到我所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进行考察,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增温样地,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