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中南大学刘学端教授来我所交流访问

  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刘学端教授一行于本周二(712日)受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张惠文研究员邀请来我所进行交流访问,刘学瑞教授是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和生物冶金的研究。现任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学会秘书长、国际生物湿法冶金学术委员会委员。 

  在参观过我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发酵平台等相关部门单位后,于我所南楼会议室刘教授进行了约2小时的题为"基于微生物浸出的生物冶金和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的报告。 

  本次报告刘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生物冶金方面以及微生物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的成果以及展望,来自我所的教职员工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此次报告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报告过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在拓宽眼界,交流学习方面展现了重要意义,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