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我所“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18讲圆满结束

  2016627日,由我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18讲圆满结束。美国特拉华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金妍教授应邀作为第18讲嘉宾,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Quantification of Mobile Colloids and Their Role in Carbon Cycling and Phosphorous Transport”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所宋玉芳研究员、谢凌天研究员、严俊研究员、巩宗强研究员、赵青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以及来自沈阳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的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金妍教授主要从事土壤和其它环境系统中质量运输和转换的测量、建模和分析方面的研究,包括胶体(天然胶体、人工纳米颗粒和微生物)在饱和与非饱和土壤中保留和运输机制、胶体介导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等。报告中,金妍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胶体的概念、研究胶体的意义以及影响胶体迁移的理化因素,并指出氧化还原条件对胶体运移影响及可移动胶体的定量、表征方面的研究还很缺乏。根据多年研究工作,金教授分别从批式实验、柱实验和可移动胶体的野外采集和定量分析三种不同方式研究了有机质、铁氧化物、pH等对胶体释放的影响。 

  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金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石亚楠) 

  金妍教授作学术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