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生Nannan Jiang应邀来所进行学习交流

  在国家科学技术部中美科技人员交流计划(美方称East Asia and Pacific Summer Institutes Program with China For U.S. Graduate Students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简称EAPSI)的资助下,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研究生Nannan Jiang受我所污染环境微生物生态研究组宋玉芳研究员和严俊研究员的邀请,于2016618—85日来我所进行为期7周的暑期科学实践交流活动。 

  2016621日,Nannan Jiang在我所作了题为Discovering Microbial Potential to Remediate Groundwater Contamination的报告。报告中Nannan Jiang主要对博士期间研究内容及部分研究成果,以及美国田纳西大学学生的科研生活做了介绍。报告由污染环境微生物生态组严俊研究员主持,我所宋玉芳研究员、张惠文研究员、何红波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现场提问热情高涨,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科学实践交流期间,Nannan Jiang将主要参与由严俊研究员主持的“地下水环境中有机氯化污染物的生物修复机理研究”的部分工作,与组内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一起探索和交流生物修复的潜力以及污染物在环境中的生物降解机制等内容。此次科学实践交流活动,对于中美双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经历。 

 

Nannan Jiang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