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地理与自然资源学院氮沉降领域资深专家Per Gundersen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中国科学院森林生态与管理重点实验室和我所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研究组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地理与自然资源学院氮沉降领域知名教授Per Gundersen530日到618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期间,Gundersen 教授面向全所作了题为“Effects of elevated N deposition observed after two decades of monthly N-addition to a spruce forest at Klosterhede, Denmark”“Searching for evidence of enhance soil C sequestration by N- forest edge studies”的报告。Per Gundersen教授介绍了丹麦Klosterhede云杉样地1992年开始的氮添加&15N标记实验的长期结果,与全球其他氮添加和15N标记实验做对比,展示了寒温带森林生态系统如何响应长期沉降及进入森林生态系统20年后的去向。同时结合当下研究热点问题——氮沉降如何影响生态系统碳吸存,Gundersen教授根据他的研究结果给出了预测。报告由林业中心主任方运霆研究员主持,来自我所林业中心、农业中心的多个课题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听取了报告。现场提问热情高涨,讨论气氛热烈。 

    访问期间,Per Gundersen教授前往清原森林生态实验站氮添加&15N标记样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与方运霆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双方就未来的潜在合作内容,如共同设计实验对比森林类型效应,共同发表高质量SCI论文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Per Gundersen教授还参观了沈阳生态实验站,张旭东研究员向其介绍了生态站情况及研究内容。

  Per Gundersen教授作报告 

  Per Gundersen教授考察清原站样地

Per Gundersen教授听取沈阳站情况介绍

Per Gundersen教授考察沈阳站样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