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农业部米苏拉火灾科学实验室的景观与干扰生态学家Robert E. Keane和Russell A. Parsons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为促进我所在火干扰生态学领域的国际合作,应景观过程组的邀请,美国农业部米苏拉火科学实验室Missoula Fire Sciences Laboratory景观与干扰生态学家Robert E. Keane教授Russell A. Parsons教授520-29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Robert E. Keane教授Russell A. Parsons教授分别作了Exploring complex interactions among multiple disturbance agents in forest landscapes: simulating effects of fire, beetles, and disease under climate change3D Fuel and Fire Modeling: New capabilities for fire and ecosystem sci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吴志伟副研究员主持,景观过程组、干扰生态组、景观生态组等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20余人听取了报告。随后,Robert E. Keane教授Russell A. Parsons教授分别作了火干扰模型设计原理可燃物结构的空间可视化及处理技术方面的专题培训。 

  吴志伟副研究员向Robert E. Keane教授Russell A. Parsons教授介绍了我所火干扰生态学研究的发展历程、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Robert E. Keane教授与吴志伟副研究就国际项目合作、研究生交流进行了沟通。作为国际火生态协会(Association for Fire Ecology)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Robert E. Keane教授建议第8届国际野火生态与管理会议在中国召开,并建议吴志伟副研究作为中方的会议协调人和联系人,双方就该会议的主题、规模、地址等议题进行了初步的交流与沟通。

    随后进行的野外考察中,Robert E. Keane教授介绍了美国火干扰生态样地建设状况,并针对中国东北森林生态系统特征,实地对景观过程组拟开展的火干扰生态长期观测样地建设设想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建议。同时,Robert E. Keane教授建议我所应该拓展草地火生态学的研究,并分享了草地火生态研究样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Robert Keane教授于1978年美国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获得林业工程学士学位,1985年在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获得森林生态学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爱达荷大学(University of Idaho)获得森林生态学博士学位。1990年进入美国农业部米苏拉火科学实验室(Missoula Fire Sciences Laboratory)工作。研究兴趣主要包括:(1)开发生态模型,用于模拟森林景观、林火、气候变化及其交互影响;(2)森林可燃物(Forest Fuel)采集、描述、模拟、制图;(3Whitebark Pine林分的生态特征及其火干扰后的恢复状况。Robert E. KeaneLandscape Ec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ildland FireEcological Modelling等杂志发表论文或出版专著200余篇(部)。担任或曾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ildland FireFire Ecology等杂志多个杂志的主\副主编以及编委Parsons RussellRobert E. Keane研究团队的重要成员,在火干扰和环境资源管理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历。 

Robert E. Keane教授作报告

两位教授火干扰生态长期观测样地(拟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