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88-欢迎您

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研发团队周新华博士与Ryan Campbell应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邀请,周新华博士与Ryan Campbell先生于59-16日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周新华博士与Ryan先后考察了沈阳生态试验站,站长陈欣研究员介绍了沈阳站发展历程、研究内容等情况;沈北新区实验室,王颜红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运行情况、现有仪器配备及技术等。之后,周新华博士与Ryan在生态所分别做了题为防护林带空气动力结构与边界层空气动力变量之间关系的流体力学描述“History and New Development in Micrometeorological Instrumentation”的精彩报告,与参会科研人员围绕防护林研究的关键问题、科研仪器的应用与研发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随后,周新华博士与Ryan考察了清原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清原站),站长朱教君研究员介绍了清原站的建站背景、研究方向、样地建设和科研产出等情况,周新华博士与Ryan考察了清原站主要试验样地,针对清原站平台建设项目中科研仪器的布设方案进行了讨论。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高工、曾德慧研究员、方运霆研究员、高添博士等10余人参加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建立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美国坎贝尔科学仪器森林痕量与同位素通量测定技术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暂定名)的合作意向。 

  之后,周新华博士与Ryan考察了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长白山站),站长王安志研究员和副站长戴冠华介绍了长白山站样地、监测情况、观测仪器设施等;周新华博士与Ryan参观考察了长白山站的塔吊系统与通量观测系统,并就数据采集、处理、仪器维护与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 

    周新华博士与Ryan Campbell先生为美国Campbell Scientific公司的仪器研发与应用学家,该公司是全球科研仪器制造与研发的领导企业,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气象、水热通量与土壤等。

周新华博士作学术报告

Ryan Campbell先生作报告

考察清原站试验样地

\